幸福瞇兔「稻」草屯 稻草工藝文化節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1 日訊】2022稻草工藝文化節,上週六(29日)在南投縣草屯鎮植物公園開幕,今年的主題是—幸福瞇兔「稻」草屯,除了展示以稻草編織的傳統農家生活裝置藝術,讓民眾回味兒時的記憶之外,還安排一系列有趣的藝文活動,要讓民眾體驗。

「稻草工藝文化節」熱鬧開幕,每年展示以一根一根稻草編織成的大型裝置藝術,總是吸引許多民眾駐足拍照留念。今年包括古早農家的水牛、草籬內的雞群、兔子挑擔、曬穀場、疊草垺等,展現濃濃的懷舊風。

南投縣草屯鎮長 簡景賢:「12月8日以前,我們每個六日都有很多的藝文活動,增加了很多很多的元素,而且在回味一些傳統的記憶、傳統的稻草文化,讓我們所有的鎮民可以回味無窮而且玩得非常非常快樂。」

開幕當天,現場用五顏六色的飯糰拼成「幸福瞇兔」的主題意象。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彩繪、玩闖關遊戲,也可以捏飯糰、捏壽司,有吃又有玩。還有許多政令宣導以及選票圈選模擬演練,十分熱鬧。

小朋友:「我來畫兔兔,稻草文化節做的兔子,然後還滿好玩的。」

小朋友:「我今天就是來這裡表演,然後看到旁邊有彩繪活動,就順便來彩繪一下,跟阿姨一起來彩繪,今天就感覺很開心。」

民眾:「闖關的活動啊,還有一些公家機關的那些宣導啊,政令宣導,讓小孩子也知道。」

已經連續舉辦24年的稻草工藝文化節,結合各方資源,展現草屯地方鄉土文化特色,也希望草屯古地名「草鞋墩」的由來和歷史,能一代一代傳承下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