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何時上路?薛瑞元:視疫情而定

衛福部長薛瑞元(圖)1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談及延宕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究竟何時上路時說應該要實施,但不一定剛好就是年底,要看疫情和社會復原程度。 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談及延宕的健保部分負擔新制究竟何時上路時表示,應該要實施,但不一定剛好就是年底,要看疫情和社會復原程度。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邀請衛生福利部部長薛瑞元、數位發展部政務次長闕河鳴、經濟部、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等人就「後疫情時代下醫療科技發展願景,及如何於基礎設備建置、病人數位落差與分級醫療落實等面向周延遠距醫療政策」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質詢時,提及薛瑞元日前曾在專訪中表示,延宕施行的部分負擔新制,今年一定會上路。

薛瑞元答詢指出,部分負擔新制經討論本來要公告準備實施,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延宕,若在年底前疫情未好轉、經濟未復甦,就不一定剛好是在年底,仍要視疫情和經濟而定,應該要實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