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價值同盟 美國會訪台團:台灣是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2 日訊】新聞首先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12日)上午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5人囊括軍事、情報、太空科技等關鍵委員會,蔡英文在致詞時表示,這是今年第8個美國國會訪團,尤其在中共8月軍演後來訪,讓人感受到美國國會對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及跨黨派的情誼。台美兩國是重要經濟安全夥伴,除了推動台美貿易協定,也希望與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美國民主黨眾議員莫頓也說,很榮幸與台灣並肩捍衛共享價值。

美國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 江笙:「台灣是亞洲民主希望的燈塔,也是美國及全世界重要盟友的重要貿易夥伴。」

美國聯邦眾議員聯合訪問團,12日上午來到總統府晉見統蔡英文,這也是今年第8個造訪台灣的美國國會訪問團,眾議院科學太空暨科技委員會主席江笙(Eddie Bernice Johnson, D-TX)在致詞時,提到了環球晶在德州設廠以及建立台美預先通關設施,她表示,台美關係對於國安或經濟安全都很重要,也很高興有機會來跟台灣政府說明這點。

美國眾議員 莫頓:「我們這次的國會訪團是跨黨派的,而且很多都具有軍事背景。」

美國眾議員莫頓(Seth Moulton, D-MA)則表示,這次訪?成員大多都有軍事背景。而他身為退伍軍人非常了解戰爭多麼可怕,也了解和平多麼可貴,他們來到台灣就是希望可以強化美台之間的夥伴關係。

美國眾議員 莫頓:「美台關係奠基於共享的價值,自由、民主及法治。這些價值是美國人擁護的,是台灣人擁護的,也是烏克蘭人擁護的,還有他深信這也是中國人民所擁護的價值。」

莫頓引用美國前總統雷根的話表示,要有和平必須要先強大自己,共享價值需要自己站出來捍衛,他非常榮幸可以與台灣肩並肩站在一起。而蔡總統在致詞時也再次提到,台灣對威權打壓從不屈服,會繼續捍衛自由民主價值。

中華民國總總統 蔡英文:「誠摯的感謝各位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專程訪問台灣,未來我們繼續攜手努力,讓台美關係更加的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