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中共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

中共二十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民進黨表示,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6 日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20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民進黨今天表示,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自由民主不妥協,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在人民大會堂發表20大報告,提及台灣議題時強調,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決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

民進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民進黨的立場就是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自由民主不妥協,中共當局必須尊重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也不應一再以使用武力來威脅台灣人民。

民進黨指出,總統蔡英文在今年國慶表示維持台海及區域穩定,是兩岸的共同責任,且台灣持續站穩「四個堅持」、強化「四大韌性」,堅定捍衛國家主權不退讓、守護民主自由不妥協。這也是台灣的主流民意,中共當局必須認清事實。

民進黨強調,中國近來的威權主義擴張作為已經帶給世界衝擊,台灣人民將持續堅守民主自由的價值,不會被中共武力恐嚇而退縮。同時,將會更加深化民主、鞏固安全、發展經濟,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對於兩岸關係,民進黨指出,總統國慶談話已經表示,願意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和北京當局尋找雙方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方法。兵戎相見絕對不是兩岸的選項,民進黨呼籲中共當局,唯有尊重台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