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彈轟炸北部災情 基隆暖暖邊坡土石灌民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北部地區受到大雨侵襲,災情頻傳。基隆暖暖有民眾住家,被後方邊坡土石流直接灌進屋內,家具、家電幾乎全毀,住戶緊急撤離,市長林右昌上午到飯店探視安置戶,有婦人哭著說,家毀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打開家門,泥水流出,怎麼也想不到,家園會成這副模樣,居民前一晚急急忙忙逃出,衣服、褲子、包包全都沾滿泥巴,走進家門更是慘不忍睹。

家具沾滿泥濘,樓梯不停留下黃色泥水。往窗戶方向一看,泥土竟然直接從玻璃窗竄進室內,還不停滲入雨水。

另一處,更誇張,土石從房門衝出來,灌進室內,淹沒整個房間。大雨來襲,基隆暖暖區有6處發生邊坡滑落,共有16戶居民,週日(10月16日)晚間緊急撤離。

暖暖區公所區長 蔡春堂:「昨晚安置在北都大飯店的有7戶18人。」

受災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幾年前發生過)10年以前吧。」

家園遭到土石灌入,是因為後方山壁大量滑落,看看後面的山頭,禿了一大塊,雖然之前也曾發生過,但這次規模大到都毀了他們的家,連住在二樓的住戶也很擔心。

二樓居民:「不知道該怎麼辦,(你現在很怕上面的再繼續崩下來)對,你看那邊都是是土,這個是石頭上面那個都是土。」

前一晚安置在飯店的婦人,膝蓋受傷沒有大礙,但想到家毀,一夜難眠。

受災戶:「裡面全部都,沒辦法,我只能跟我女兒說,我沒有辦法去整理家裡面。」

受災戶 VS. 基隆市長 林右昌:「豬腳麵線給你壓壓驚,不用啦謝謝。給你壓壓驚你不用擔心。裡面都壞掉了。那個我們會來處理。」

基隆市長林右昌,送上慰問金,並要婦人不用擔心。目前市府已經調派國軍支援,協助居民清理家園,至於後方的山地屬於私人土地,會找地主釐清責任歸屬,也會協商該如何處置脆弱山壁,避免意外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