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莎颱風挾豪雨釀災 北市三腳督勘災拚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來看到,颱風天成為台北市長選戰的另類焦點,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今天(17日)都取消既定行程,到各區域勘災。另外,前一晚的豪大雨,造成內湖康樂隧道一度無法通車,台北市長柯文哲因為南下輔選,沒有及時回來,也被外界批評慢一拍。

尼莎颱風帶來致災性豪雨,陽明山竹子湖路附近多處坍方,泥水、石塊部滿道路,台北市長候選人黃珊珊和陳時中雖然沒有職務,但也沒閒著,陸續到現場勘災。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陳時中:「天災當然我們知道有時候很難避免,但是要盡到最大能力去防災,發生的時候盡快速度去救災,這都是我們以後要做的,這東西要確實來做。」

同樣新增行程的還有蔣萬安,在市議員和里長的陪同下,到信義區泰和里了解災情。不過前一晚,台北市山區達超大豪雨等級,陳時中傍晚5點多,就取消所有行程,7點多和議員到內湖康樂隧道勘察,黃珊珊也在7點左右抵達,而蔣萬安仍在附近跑行程。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 蔣萬安(2022.10.16):「縣市首長應該還是以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為優先考量,(內湖災情您有視察嗎?)我們都有持續關心。」

蔣萬安維持既定行程,和當地小雞們到內湖承天宮參加平安餐會,直到晚上9點15分,才到康湖隧道視察,相較其他候選人慢了兩個小時,但挨批慢半拍的,還有台北市的大家長。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三級開設是消防局長坐鎮,二級開設是秘書副秘書長級,一級開設才是市長到,昨天你知道,都沒有進入二級開設。」

柯文哲當天南下輔選,晚上6點才匆匆北上,抵達時已經8點20分,雖然強調一切有SOP,但傳出多起災情,大家長又不在家,難免引發民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