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感謝豪雨救災人員 強調持續升級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7 日訊】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出席世華工商婦女企協的世界年會開幕典禮,對於尼莎颱風帶來豪大雨造成的災情,蔡英文表示,感謝第一線的救災人員在各地盡速支援救災的工作,也提醒接下來還是可能有局部性豪雨,要大家共同警覺與因應。另外,蔡英文也指出,面對後疫情時代,政府已經準備好要讓台灣產業持續升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兩天,很多人因為尼莎颱風豪大雨受到影響,我們第一線的救災夥伴在各地盡速支援救災的工作,協助民眾,包括宜蘭縣台七線的崩塌,也趕在半夜搶通部分道路,讓受困的人車順利的撤離。」「政府已經準備好,要讓台灣的產業持續的升級,我們會跟民主夥伴加強合作,打造一個更安全、更有韌性的產業供應鏈。」「政府的投資台灣三大方案,到這個月已經超過1,200家企業,也累積超過1.8兆元的總投資金額。這個方案已經延長到2024年,我們也非常歡迎大家回國來投資。」

蔡英文也指出,台灣上週四已經正式開放國門,接下來,台灣和國際經貿的往來會更加頻繁,也會迎接更多的國際旅客,各地的餐飲、旅宿和景點都會再次熱鬧起來,要大家一起拚觀光、拚經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