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慶京:臺灣具重要戰略位置 看好北市頂級商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兩年前位在台北市精華地段的京華城,雖然黯然熄燈,不過原址即將重建為全台最大規模商辦,改建後的商辦園區「京華廣場」,預計興建四棟大樓,土地面積就超過5000坪,最快2026年完工。沈慶京更認為,在美中地緣政治局勢下,臺灣具備最重要戰略位置,看好商辦市場前景。

2020年10月京華城拆除後,即將原址改建,19日舉行盛大動土儀式,工總理事長苗豐強、海基會董事長許勝雄、商總理事長許舒博、台新金控董事長吳東亮等多位企業界大咖出席,威京總部集團主席沈慶京,樂見京華城舊址,將以全新風貌「華麗轉身」。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承襲陶朱隱園的高樓各層,都可以種樹,吸碳的理念,期盼能成為全世界首座高樓層的帷幕大樓種樹。 」

商辦園區,每層樓都有三米寬的大陽台,種植大量喬木、灌木,響應ESG環保理念,一共興建4棟大樓,地上19層、地下7層,佔地5,000坪,銷售面積可達65000坪,預計2026年完工。 屆時將成為全台最大規模的頂級商辦,也將規劃地下一、二樓為共享空間,透過共享的概念降低進駐企業成本與碳排量。

沈慶京指出,美中地緣政治紛擾下, 針對中國市場、東南亞市場、西方的市場,最靈活發揮的地方就是台灣的台北市,看好頂級商辦市場需求。

威京集團主席 沈慶京:「在兩岸緊張的時候也好,在中美經濟戰爭的時候也好,臺灣的這個,對台商對外商一般來都認為,是更重要的戰略位置。而在最重要的戰略位置,商辦是一定需要的。」

位處台北市東、西區門戶計畫的中心十字軸線,未來結合敦化南京商圈,形成南北縱軸商業線。市場預估,以信義計畫區最高租金每坪約5,000元來看,「京華廣場」租金有望挑戰每坪3,500元,整體建案規模上看千億新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