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國正:未見中共提早攻台徵候 建軍備戰有期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9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警告,中共企圖以更快的速度奪取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指出,國軍建軍備戰,是以中共「下一秒就會出動」的心態去準備,不管他們提前、延後,台灣這邊都會有期程。但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質疑國軍隊官兵的體態管控鬆散,更要將官們BMI超標的現場起立,隨即遭到邱國正阻止。

中共的20大還沒落幕,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率先示警,北京將加速奪取台灣的進程。國防部長這樣回應。

國防部長 邱國正:「國軍建軍備戰,下一秒、下個鐘頭要幹什麼,我們都要做準備,他想延後、提前,我們有我們的期程,我們不是無動於衷,任何事情有可能都要加以研判,(無人機可能對台灣造成傷亡),別講開戰造成傷亡,平常不也造成人員困擾,這都是種損傷,(中共)一而再、再而三這種挑釁,我們不能夠毫無方法來去做應對。」

邱國正強調,面對中共威脅,國軍也時時做好準備,並在必要時適度自我防衛。也回應立委,目前根據對岸軍事調動、情報等方面,都未發現任何將提前攻打台灣的徵候。

而外傳國軍採購66架F16戰機,交機延遲,空軍澄清,都在進度中。

國民黨立委立委 廖婉汝 VS. 空軍司令參謀長 黃志偉:「飛機還是在112年全部完成,新買的武器軟硬體整合,多3年。什麼時候交貨,115年會完成交貨,那是飛彈的部分,飛機還是在112年完成。」

軍方強調建軍規畫會如期進行,2023年陸續交機,到了2026年裝備的武器也會陸續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