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支持台灣防衛 軍事融資只是單一工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3 日訊】22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席美國參議院撥款委員會預算聽證會,接受質詢時,被問到,美國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授權透過國務院「外國軍事融資」計畫,每年提供台灣最多20億美元的無償軍援,但新一年度僅增編1億1300萬美元額度。對此,布林肯也做出回應。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2023.3.23):「說到台灣,你知道,外國軍事融資是一種單一的工具,我們感謝國會的授權,我們也很感謝我們正在研究的授權。但我們已經研究了,怎麼才能最有效地支持台灣的防禦。我為台灣簽署的案件,比歷史上任何一位國務卿都多,台灣也將自己的國防預算增加了11%,用來增加購買防衛所需的設備。」

此外,對於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上個月表示,共軍2027年前將具備犯台能力,布林肯表示,他同意伯恩斯的評估。他也認為中共正在觀察全世界對俄烏戰爭的回應,從中汲取經驗,若任由俄羅斯攻擊鄰國而不受懲罰,將為潛在侵略者「打開潘朵拉的盒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