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美國賓州州大 合作能源和半導體研究

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左起)與美國賓州州立大學校長班達普迪(Neeli Bendapudi)簽約,將共同出資,深化能源和半導體研究合作。(圖/北科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台北科技大學校長王錫福近日訪問美國賓州州立大學,締結資訊工程與互動設計雙聯碩士學位,並將共同出資,深化能源和半導體研究合作。

北科大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北科大訪問團本月16日到賓州大學,與校長班達普迪(Neeli Bendapudi)簽約,展開希望促進其他領域的學術研發交流與雙邊師生交換,建立更強大的合作網絡。同時也頒發2020年的傑出學者校友獎項給北科大校長王錫福。

王錫福表示,兩校討論到共同支持優秀教師研究合作經費,聚焦能源、半導體領域。北科大將持續推動其他領域的雙聯學位合作,涵蓋工業工程管理、英文、建築等。同時也希望吸引更多優秀的美國學子來台學習,激勵台灣學生爭取海外留學,強化後續學術合作關係。

北科大副校長楊重光指出,兩校2019年締結姊妹校後,2021年不畏疫情影響,連3天舉辦跨國線上聯合研討會。明年賓州州大將選送16名研究生至北科大共同研習交流,並赴顯示器產業龍頭友達公司實習。

根據北科大提供的資訊,賓州州大為國際頂尖大學,在礦業工程、地球物理、材料科學等學科表現聞名全球。其中三維鐵電微電子中心、材料科學與工程研究中心,更是美國能源部重金支持的能源前瞻研究中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