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斯洛伐克代表赴大學演講 闡述韌性台灣

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圖)20日於孔麥紐斯大學演講,闡述韌性台灣。他說,台灣愛好和平及自由,願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尋求兩岸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方法。資料照。(圖/翻攝自中華民國駐斯洛伐克代表處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1 日訊】駐斯洛伐克代表李南陽20日於孔麥紐斯大學歐洲暨國際關係研究所演講,闡述韌性台灣。他說,台灣愛好和平及自由,願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尋求兩岸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

李南陽20日應斯洛伐克孔麥紐斯大學(Comenius University)歐洲暨國際關係研究所邀請,演講「韌性台灣、世界的良善力量」。孔麥紐斯大學是斯國歷史最悠久、最好的大學,政治菁英多來自該校。

李南陽表示,台灣將持續努力,打造具有韌性的經濟體制,建構並強化台灣社會安全網,強化民主自由體制,深化與國際合作,並強化國防戰力,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

由於台海情勢緊張,中共正在召開20大會議,李南陽這場演講和時勢分析獲與會師生回響。對於台灣在強鄰脅迫下始終屹立不搖,一方面成功捍衛民主體制,另一方面推動經濟高速增長,感到興趣,與李南陽熱烈討論如何以具體行動支持民主台灣。

李南陽表示,台灣主權獨立,堅持自由民主體制,不會在中國壓迫下屈服。台灣愛好和平及自由,願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尋求雙方均可接受的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的方法。

李南陽指出,台灣跟斯洛伐克是理念相近的好夥伴,近年來雙方在司法、經貿、科技及教育等領域合作頗有進展;台灣是斯國亞洲第二大投資國,雙方在電動車、綠色能源及科技產業合作密切;台灣政府提供「台歐連結獎學金」、「外交部半導體獎學金」等計畫供斯國學生赴台研習,歡迎學生踴躍提出申請。

在國際參與方面,李南陽說,聯合國大會通過的第2758號決議僅涉及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未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也未載明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有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以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