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盈萱《四樓的天堂》奪金鐘視后 得獎感言成典禮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2 日訊】謝盈萱以《俗女養成記2》、《四樓的天堂》雙料入圍第57屆金鐘視后,最後一票之差險勝《華燈初上》楊謹華,以《四樓的天堂》奪得最佳女主角,這是她從2015年開始入圍起,首度問鼎金鐘。而她的得獎感言,也成為今晚金鐘一大亮點之一,謝盈萱一度忘記獲得女主角的戲劇,以《俗女養成記2》進行得獎感言,被提醒後她則是尷尬摀住臉,直言「剛剛發生就俗女的事情啊!」,也不停向《四樓的天堂》導演陳芯宜道歉,讓台下大笑不止。頒獎人鍾欣凌更搞笑將得獎信封再次舉起讓大家看清楚,確定是《四樓的天堂》謝盈萱得獎。

頒獎人鍾欣凌將得獎信封再次舉起,確定是《四樓的天堂》謝盈萱得獎。[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頒獎人鍾欣凌將得獎信封再次舉起,確定是《四樓的天堂》謝盈萱得獎。[三立電視畫面提供]

謝盈萱之後在後台採訪中表示,搞錯戲劇是一大失誤,兩齣戲她自己都很喜歡,也會好好來和芯宜導演賠罪。同時她也預告,明年會有一部已經拍好的作品,也有電影劇集拍攝邀約正在談,希望可以呈現不同樣貌給觀眾。

而對於奪得視后要怎麼慶祝,謝盈萱失笑表示,還沒想到怎麼慶祝,但已經在想要怎麼賠罪。

金鐘57評委會主委陳慧玲表示,謝盈萱在《四樓的天堂》飾演心裡學者,又在劇中一人飾三種身分,可以看見一個演員廣度很大。而今年金鐘獎女主角競爭激烈,陳慧玲也透露,謝盈萱是以一票之差,險勝《華燈初上》楊謹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