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視后謝盈萱烏龍謝錯劇組 承認自己像「陳嘉玲」

演員謝盈萱(圖)22日以四樓的天堂奪下金鐘視后,一度搞錯謝詞,感謝俗女養成記2團隊,她在慶功宴受訪時談到簡直就像「陳嘉玲」會發生的事,更說前幾天剛對中兩張發票,以為自己不會得獎。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3 日訊】演員謝盈萱昨晚以「四樓的天堂」奪下金鐘視后,一度搞錯謝詞,感謝「俗女養成記2」團隊,她在慶功宴受訪時談到簡直就像「陳嘉玲」會發生的事,更透露前幾天剛對中兩張發票,以為自己不會得獎。

謝盈萱今年以「四樓的天堂」、「俗女養成記2」雙料入圍金鐘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最終以前者奪獎,但上台時誤以為是以「俗女養成記2」獲獎,一度講錯謝詞,讓她驚慌到脫口講髒話,當場懊悔不已。

在慶功宴受訪時謝盈萱依舊很懊惱,也直呼自己忘記感謝同劇前輩黃秋生。「四樓的天堂」導演陳芯宜則安慰謝盈萱,表示一聽到謝盈萱名字出現後,立即爆哭,也知道謝盈萱講錯謝詞會內疚,還馬上傳訊息告訴對方,不用掛心、自己很愛她。謝盈萱笑說:「剛剛有人提醒我,以後跟導演合作是不是要打折,我會好好考慮。」

謝盈萱承認在台上的行徑就像「俗女養成記」的「陳嘉玲」,更透露導演嚴藝文早就料到會發生這樣的事,當下就聽到對方在台下大笑,「只能說,好險我有拍『俗女』,事情已經發生了,也沒有辦法,還好導演團隊不計較,我也不能直接轉身下台走人,該謝謝的人還是要謝。」

謝盈萱分享,原本預想自己不一定會得獎,因為有聽前輩說過,入圍前不要去對任何彩券或發票,可能會把得獎運搶走。結果前幾天,她小心點開信箱,就發現中了統一發票,緊張向經紀人報備。

謝盈萱提到,原本經紀人以為她入圍兩項、只中一張還有機會,「但我中了兩張,一張200、一張500,我們兩個當下互看講不出話」,又因為是電子發票會直接轉入銀行戶頭,沒機會捐掉,「那刻我就覺得老天幫我決定好了」。

昨天評審團指出謝盈萱以一票險勝「華燈初上」的楊謹華。謝盈萱得知後強調,能有楊謹華這位對手非常榮幸,對方演技很穩定、厲害,很多地方是自己做不到的,「我覺得謹華得獎是遲早的事情,我很敬重這個對手,也期待有機會跟她合作」。

新科金鐘視帝陳亞蘭昨晚也邀謝盈萱參演歌仔戲,謝盈萱苦笑說,當下雖是真心誠意答應,但很擔心自己拖累對方,「我覺得任何都能嘗試,但能力不足,還是要以作品最佳考量啦,唱和台語挑戰都很大,不是我們這種外行人能做的。」她笑說,會好好練台語,但歌喉就真的是看老天賞不賞飯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