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支持送到烏克蘭!154張MIT病床運抵基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5 日訊】俄烏戰爭持續進行,面對飽受戰火摧殘的烏克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烏克蘭台灣隊聯手,發起「送病床到烏克蘭」援助計畫,依照當地不時停電的情況,從台灣特別訂製154張手動式病床,歷經60天航行,已經抵達烏克蘭當地,預計將送到基輔五個地區,提供當地醫院傷患使用。

機器手臂在工廠趕工,製作一張張病床,接著透過工人焊接,床架雛形陸續誕生,MIT台灣製病床享譽國際,在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和烏克蘭台灣隊聯手下,一場「送病床到烏克蘭」援助計畫,如火如荼進行中。

援助計畫人員:「烏克蘭,加油。」

兩個月前,154張台灣製病床,順利完工,在貨櫃裝運下,送往烏克蘭,歷經60天的航行,終於抵達烏克蘭當地。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 林偉聯:「(病床)已經抵達到基輔當地,我們要送給當地五個地區醫院,台灣在面對中共挑釁這些軍事威脅之下,我們也要有所準備,在朋友有難我們就全力相挺,我們也相信就是台灣如果有發生任何的事情,我想全世界我們的友邦,我們的朋友都會一起來協助支持。」

大大的台灣跟烏克蘭國旗,就出現在烏克蘭當地,不少烏克蘭人,自製標語,謝謝台灣贈送病床,預計這些來自台灣的病床,將送往基輔當地醫院,提供給飽受砲火摧殘的傷患使用。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教社幹事 林偉聯:「原來歐洲那邊很多的病床,其實都是MADE IN TAIWAN,我們算一下成本覺得說,那我們從台灣直接訂做配送,因為有考慮戰亂時期沒有電,因為現在台灣病床幾乎都是電動床,所以我們還特地去訂做手搖床手動的,才可以在當地做一個比較實質的使用。」

在烏克蘭當地民眾,最需要國際伸出援手的時候,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義不容辭發起援助計畫,盼能拋磚引玉,讓世界看見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