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 美外交關係協會主席籲美國戰略清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中共20大會議後,中華民國陸委會今天(28日)舉辦國際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分析中共政局。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受訪表示,「沒有看到所謂的統一時間表」,研判中共未來以所謂促統為主調、反獨為手段,採取軟硬兩手。在明年1月或3月的中共兩會之後,會釋出比較具體的對台工作項目。

中共20大後,陸委會主辦研討會,就中共政權對世界影響,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討論。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主席哈斯(Richard Haass)視訊演說,認為中共將會把焦點轉向台灣,打「民族牌」謀求歷史定位。他也認為美國應改變戰略模糊作法。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主席 哈斯:「我正全力催促美軍將中國的挑戰視為優先,並對防衛台灣給予明確承諾,也就是戰略清晰同樣會帶來幫助。」

他也建議台灣加強國防,並降低對中國經濟依賴。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演說表示,中共加大對台灣施壓,但兩岸互不隸屬是事實,喊話解決分歧,不要單方面政治框架或武力侵犯。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整個來看我們應該是要觀察它後續比較具體的一些作為。所以我們陸委會會跟各個相關單位審慎的來做,後續具體政策,如何的來做這樣的一個擬定,作為我們的因應的一個對策。」

邱太三受訪進一步表示,中共未來延續對台統戰策略,以促統為主調、反獨為手段。而國安局長陳明通日前說,2023年中共可能以戰逼談。邱太三說,目前沒有看到時間表。他認為,中共對台較明確具體工作項目,會在明年釋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