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煉油廠大火 出包連連!居民再喊遷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好,中油做出初步的事故調查,排除人為疏失。大林廠出包連連,2012年到現在,已經發生三次爆炸事故,期間更是狀況不斷,讓住在附近的里民心驚膽跳,覺得大林廠是顆不定時炸彈,昨晚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來視察,已經上前抗議要停廠遷村,今天甚至在街頭拉起白布條抗議。

附近居民:「中油中油、爆炸了爆炸了。」

火光炸裂,居民嚇壞了,大喊中油失火了。

附近居民:「這個日子很難過,一定要遷廠才對。」

被嚇到不敢睡覺的居民,集結在中油大林廠外關心火勢,看到高雄市長陳其邁到場,大聲抗議。

附近居民:「抗議市政府不讓我們遷村。」

中油大林廠,從2012年來,就發生三次重大爆炸事故,期間更是大小狀況不斷,2012年8月氫氣氣爆,3人受傷,2017年4月作業疏失,氫氣外洩,2020年8月油料洩漏污染海洋,2021年漏油破壞小琉球跟墾丁生態,同年9月17日燃燒塔閘閥處洩漏起火,現在又發生爆炸,居民向市府陳情,若不遷村就遷廠。

附近居民:「中油快點出來辦,辦遷村錢領一領快走,這個恐怖跟核子彈爆炸一樣誰能承受。」

高雄市長 陳其邁:「之後就會再立刻啟動遷村的程序,我想遷村是大林蒲居民的共識,我們也希望有更好的條件。」

雖然現在大林廠已經停工,但近一年的違規事件,包含VOC超標、燃燒黑煙等空氣污染,共接到4件裁罰,罰款破百萬元,對環境有明顯危害。

大林煉油廠副廠長 羅國暉:「現在工廠停工了,會議中也會針對事故原因,還有檢修的時辰跟其他的方法做討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