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大林廠1年4違規 高市府重罰53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8 日訊】位在高雄的中油大林煉油廠,27日深夜,發生製程二度爆炸,爆炸聲響嚇壞附近民眾,高雄市政府勒令全面停工,環保局重罰500萬元、勞工局開罰30萬,火勢延燒四個多小時才完成撲滅,中油方面也做出說明。

中油發言人 張瑞宗:「我們整個大林煉油廠的第三重油脫硫工廠,它準備整個修復完成,準備開爐的過程,高壓端的電壓自行去發生氫氣的洩漏,所引發的火災事故。火勢在今天凌晨2:55已經完全熄滅,等它降溫了以後,相關的一些我們的專業同仁,就會進去了解造成這次事故的原因,也了解我們受影響的情況,擬定它的修復計畫。」

張瑞宗表示,目前人員都平安,火勢已經撲滅,是否有人為疏失問題,將進一步釐清起火的原因。而高雄市政府要求第三重油脫硫工廠全面停工,要求調查報告1週內交出,確保安全無虞才可以復工。而中油大林廠近1年屢次違規多達4件,昨夜又發生製程二度爆炸,產生大量黑煙,中油安全問題又再度浮上檯面,下午將在高雄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