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華府談擴大台國際參與 展現堅韌夥伴關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9 日訊】新聞首先關心,在中共的打壓下,今年5月的世界衛生大會和9月的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等國際活動,台灣都無法參加。國際挺台聲浪持續,台美雙方在28日,就擴大台灣國際參與在美國華府舉行會議,對此,外交部感謝美國對台灣的友誼與堅定支持。

美國運輸部長 布塔吉格(2022.9.27):「尤其是像台灣那些負責管理重要空域的,應該獲得有意義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工作的機會。」

就在今年九月,美國與德國在國際民航組織大會上,相繼為台灣發聲。時隔一個月,美國在台協會與駐美代表處,針對擴展台灣參與聯合國和其他國際活動議題,在華府召開工作會議。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方代表在會中讚許台灣對國際社會的貢獻,並重申美國會依循長年政策,致力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全體與會者也達成共識,同意有必要強化與在日內瓦、紐約、台北、華府等地的理念相近夥伴往來,讓外界更加認識台灣對國際社會的正面貢獻。」

中華民國外交部指出,美方在會中的發言,展現台美堅韌的夥伴關係,台灣將持續推動國際參與,與美國等理念相近的夥伴國家齊心協力,強化多邊治理與區域合作,為全球議題做出貢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