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美洲布局 長榮子公司取得箇朗碼頭100%股權

長榮海運4日宣布,子公司長榮亞洲取得巴拿馬箇朗貨櫃碼頭100%股權,強化美洲地區航運事業布局。圖為長榮海運貨櫃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長榮海運今天宣布,子公司長榮亞洲取得巴拿馬箇朗貨櫃碼頭100%股權,強化美洲地區航運事業布局。另外,長榮也公告取得長榮鋼鐵約7.9萬張股票,交易總金額新台幣38.19億元。

長榮海運今天下午召開重大訊息說明記者會,總經理謝惠全表示,巴拿馬箇朗貨櫃碼頭為長榮及長榮亞洲位於美洲海運區域中最重要的轉運樞紐港。

謝惠全指出,為強化美洲地區海運事業布局,長榮亞洲自關係人分別取得9%、40%及51%的股權,交易總額2.68億美元,以強化長榮及長榮亞洲在美洲區航運服務的網絡。

另外,謝惠全也宣布透過集中交易市場,取得長榮鋼鐵約7.9萬張股票。

謝惠全說明,這次股權交易案是考量長榮鋼鐵近年來獲利穩定,加上環保意識日益高漲,投資環保與綠能相關產業前景看好,也符合長榮近年著重環保的訴求,因此投資長榮鋼鐵,以擴大投資環保綠能產業,並享穩定投資獲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