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晶片禁令 雷蒙多:日本.荷蘭將跟隨步伐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4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接受外媒CNBC訪問,表示美國拜登政府,上月宣布對中國的晶片出口管制限制,並非要損害美國公司的利益,而是必須保護美國人民免受中國侵害。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2.11.3):「中國(中共)在他們所謂的軍民融合戰略方面變得更加侵略性,這基本上是購買我們尖端晶片的花言巧語,(本來)這應該是用於商業目的,但它將晶片放入軍事設備以推進其軍事。而這是我們所見過最具戰略性、最大膽的舉動,我們不會容忍這種情況。(對中制裁禁令)這是必須的,我想你會看到其他國家跟隨我們。我認為你會看到日本和荷蘭跟隨我們的步伐。」

雷蒙多指出,中共的「軍民融合戰略」,將晶片用於軍事,對美國民眾造成威脅,美國拜登政府上個月開始,限制對中國出口晶片相關產品設備,她坦言儘管確實會造成美國公司收入減少,但這是「必要的」。美國積極呼籲盟友加入,圍堵中共發展半導體。外媒彭博報導,荷蘭、日本,將在9個月內與美國達成協議,跟進對中出口管制禁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