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助攻!超微看好營收成長 業績勁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5 日訊】超微上季數據中心業務強勁,抵擋電腦需求萎縮衝擊,激勵股價大漲,也帶動晶片類股 同步走高。

超微(AMD)公布第3季財報,營收56億美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雖然PC晶片客戶事業營收,年減多達40%到10億美元,但資料中心(伺服器晶片)事業,第3季年增45%,彌補個人電腦(PC)市場的不景氣,挹注營運動能。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們第3季度的收入和毛利率低於我們的預期,原因是個人電腦需求的疲軟,和整個個人電腦供應鏈的大量庫存削減行動。但是我們的數據中心、遊戲和嵌入式業務,分別實現了大幅的同比成長,並且業績符合我們的預期。」

超微預測第4季整體營收,介於52到58億美元之間,預期將交出年成長14%的成績,有別輝達、英特爾等同業陷入雙位數衰退窘境,全年營收可望年成長43%。

超微執行長 蘇姿丰:「我認為隨著我們進入第4季度,我們的預期中包含了PC業務,在第4季度將再次下降。我們相信,這將是在第3季度和第4季度之間清理庫存的一個重要步驟。我們當然會監測宏觀經濟情勢,但我們肯定會在離開今年時,(庫存情況)會有一個比較好的結果。」

蘇姿丰預期,PC業務有機會在明年逐步復甦,加上資料中心表現亮眼,持續瓜分英特爾市占。超微週二盤後股價,一度大漲6.3%,最後電子盤收在62.19美元,上漲4.24%。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