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汐止南下路段提早通車 估13日開放匝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07 日訊】國道一號南下汐止路段,月初疑似因為下雨,造成山壁兩度坍方,封閉五堵到汐止路段搶修。昨天(11月6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勘查施工進度,而今天凌晨3點半,二車道已經通車,比原定時間提早2個半小時,現場車流量順暢,預計13日匝道、集散道,也能開放,恢復以往交通。

國道一號汐止南下,疑似大雨不斷,造成月初邊坡兩度坍方,重機具持續開挖,相關單位不眠不休的搶修下,終於把路搶通。

搶在週一上班上課日通車,車流量也漸漸恢復順暢,平均時速90~到100公里,至於匝道、集散道,還需要一點時間。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 林炳松:「已經打了175支的H型鋼樁,接下來會開始往內打第二排的H型鋼樁,確保強壯保護作用之後,我們才會來清這個,再用集散道路跟匝道的土石,來搶13號通車的目標。」

擔心下雨或是地震,土石再度鬆動,高公局不敢大意,分兩段時間,架設H型鋼裝,確保能達到保護功效,預計13日早上,匝道跟集散道就能通車,至於邊坡工程,恐怕得花上半年。

高公局北區養護工程分局長 林炳松:「南出往汐止匝道這個部分,我們也會做一個局部重新改線處理,盡快找設計單位來做設計評估,接下來整個匝道搶修之後,接下來做邊坡的修復工作。」

搶修期間,勢必影響交通,高公局也建議用路人,提早改道行駛,多多體諒。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