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佐佐木完全比賽 締最年輕投捕金氏世界紀錄

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20歲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圖),今年4月搭配捕手松川虎生投出完全比賽,以「在職業棒球完成完全比賽最年輕投捕搭檔」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0 日訊】日本職業棒球千葉羅德海洋隊20歲投手「令和怪物」佐佐木朗希,今年4月搭配捕手松川虎生投出完全比賽,以「在職業棒球完成完全比賽最年輕投捕搭檔」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佐佐木今年4月10日投出日職睽違28年的「完全比賽」,且連續三振13名打者改寫高懸64年紀錄,單場總計飆出19K追平日職紀錄。

佐佐木除了是日職史上第16個投出完全比賽的投手,也以20歲5個月的年紀改寫1960年投手嶋田源太郎20歲11個月的「最年輕完全比賽」日職紀錄。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羅德球團今天表示,佐佐木跟松川加總年齡為38歲330天(4月10日當天),以「在職業棒球完成完全比賽最年輕投捕搭檔」獲金氏世界紀錄認證。

不僅如此,佐佐木在同天比賽還投出連續13次三振,以「在職業棒球投出最多連續三振次數的投手」,同獲認定為金氏世界紀錄。

共同社報導,佐佐木透過球團回應說,能獲認定非常開心,未來也將努力挑戰各項紀錄;松川說,很高興跟佐佐木一同被認為金氏世界紀錄,會以此為激勵更加努力。

日刊體育報導,佐佐木完成完全比賽時的年齡為20歲5個月、松川為18歲5個月,合計38歲330天。佐佐木這兩項紀錄被刊登在今天發行的「金氏世界紀錄2023」刊物上,這是羅德隊首次有球員獲金氏世界紀錄認定。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