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擊強迫勞動 扣押來自大陸逾千批太陽能組件

據報導美國因應實施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已扣押逾千批從大陸進口的太陽能組件。圖為民族覺醒支持者及成員在白宮外集會敦促美終止與中共貿易協議,並呼籲制止對維吾爾人和突厥民族的壓迫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路透社11日報導,美國因應6月實施的「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迄今已扣押逾千批從中國進口價值數億美元的太陽能組件,主要來自3家中國製造商,他們已因此停止向美國供貨。

美國今年6月底實施「防止維吾爾人強迫勞動法案」(Uyghur Forced Labor Prevention Act),根據法案,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強制執行「可反駁推定」,意即所有來自新疆的商品都是經由強迫勞動製造,除非可證明不是。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自6月21日至10月 25日期間,扣押了1053批太陽能設備,相關貨物尚未被放行。

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表示,不評論會扣押貨品多少多久,最終是取決於進口商能夠以多快的速度提交足夠的文件;該局也不會透露製造商名字或有關貨物的詳情。

報導引述3名了解此事的業內消息人士指出,被扣押的產品包括面板和多晶矽電池,主要來自隆基綠能科技、天合光能與晶科能源3家中國製造商。

報導指出,隆基、天合光能和晶科加起來通常占美國面板供應的1/3,由於擔心未來輸美的貨物也會被扣押,這3家公司已停止向美國供貨。

據報導,根據晶科能源在一封電子郵件中表示,正與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合作,證明其供應的貨物與強迫勞動無關,並且相信這些貨物將被接納。

隆基和天合光能沒有回應路透社的查詢。

中國外交部和中國光伏行業協會也沒有立即回應路透社的查詢。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一直否認新疆存在侵犯人權行為,中國由最初否認新疆存在任何拘留營,到後來承認建立了「必要的職業培訓中心」,以遏制新疆恐怖主義、分裂主義和宗教激進主義。

今年10月,中國生態環境部應對氣候變化司司長李高表示,一些國家「編造理由打壓中國光伏企業…破壞全球應對氣候變化的集體努力。」

報導同時指出,美國政府正尋求使美國經濟脫碳並實施「降低通膨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當中包括3700億美元用於氣候目標,旨在2030年前將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40%。

目前減少從中國進口太陽能組件,將對美國的太陽能發展造成挑戰。

根據美國清潔能源協會數據,第3季美國的太陽能安裝量下降了23%,多個太陽能項目被推遲,主要由於無法獲得面板。

報導指出,歐盟也提出了對新疆產品的禁令,但尚未實施。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