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院或再決於喬治亞 亞利桑那州長競爭激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1 日訊】首先來關注美國的期中選舉。目前參議院的選情依然不明朗,最終的歸屬將取決於三個關鍵戰場州。另外,亞利桑那州州長職位,選情依然膠著。

喬治亞州國會參議員 沃諾克:「你們準備好再來一次了嗎?」

美國國會參議院的歸屬,可能再次決定於喬治亞州,彷彿兩年前大選的重演。

截至週四下午,喬治亞州已經開出了99%的選票,現任民主黨籍參議員沃諾克(Raphael Warnock)微弱領先共和黨挑戰者沃克(Herschel Walker)0.9個百分點(49.42%:48.52%)。

根據喬治亞州的選舉規定,如果兩位候選人的得票率都沒有達到50%,將進行第二輪決選。

喬治亞州務卿布拉德·拉芬斯佩格:「我們州的選舉將在12月6日進行決選,參議員沃諾克對決沃克。」

目前,共和黨已在參議院斬獲49席,民主黨得到48席,還有三個席次因計票結果未完成而懸而未決。(喬治亞州、亞利桑那州、內華達州)

亞利桑那州的選情目前更偏向於民主黨。在已開出的70%的選票中,現任參議員馬克·凱利(Mark Kelly)得票率51.4%,領先共和黨挑戰者布萊克‧馬斯特斯(Blake Masters)(46.4%)近5個百分點。亞利桑那州曾是共和黨據點,但近幾年已經變成了搖擺州。

而在內華達州,選票已開出83%,共和黨挑戰者亞當·拉克索爾特 (Adam Laxalt)已獲得49.4%的選票,領先現任參議員凱瑟琳·馬斯托 (Catherine Masto)近1.8個百分點,有望翻轉這一席次。

對共和黨來說,要想重奪參議院的控制權,必須在剩下三個席位中,至少拿下兩席。

美國總統 拜登:「我們在眾議院丟的席次,比過去40年民主黨總統在中期選舉中丟掉的都要少。」

在眾議院方面,共和黨雖然表現不如預期,但仍被認為將奪回多數黨地位。截至週四下午,共和黨已拿下209席,離多數門檻218席只差9席。

至於為什麼沒有出現此前預計的「紅色浪潮」,有分析指出,各地民主黨候選人的選情被墮胎問題所提振。不過,一個共和黨掌控的眾院,仍將對拜登政府未來兩年的施政起到掣肘作用。

美國國會眾議院共和黨領袖 麥卡錫:「美國人已經準備好,迎接一個提供全新方向的多數黨。」

在州長方面,外界關注的目光都集中在亞利桑那州。在已開出的70%的選票中,該州共和黨候選人卡里‧萊克(Kari Lake )與民主黨候選人凱蒂‧霍布斯(Katie Hobbs)相差不到1個百分點。(卡里‧萊克49.56%:凱蒂‧霍布斯50.44%)

選舉日當天,亞利桑那州人口最多的縣——馬里科帕縣(Maricopa County)的投票機發生故障,縣官員表示,大約20%的投票中心遇到了製表問題,導致開票時間被拖延,引發外界的一些爭議。

亞利桑那州共和黨籍州長候選人 卡里‧萊克:「當勝利來臨時,我們會接受它,我們會翻盤的。」

萊克從未擔任公職,但長期從事媒體工作,在亞利桑那州頗有名氣;霍布斯則是亞利桑那州州務卿。兩人在競選理念上勢同水火,也反映出亞利桑那州近年來政治的兩極分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