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聲請破產!加密貨幣危機恐進一步蔓延?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近日宣布進入破產重組程序,凸顯加密貨幣的高風險與爭議性,目前,已經有數家交易所因為資產配置在FTX,或是有密切關係遭受牽連,甚至是暫停提領功能。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週聲請破產保護,競爭對手、第一大交易所幣安原本要伸出援手,最終卻放棄收購FTX。不料,FTX又爆發遭駭客入侵、超過6億美元資產不翼而飛,投資人恐血本無歸。

CAPITAL PEAK Strategies 創始人 ALEX ZERDIN(2022.11.11):「顯然,有許多投資者將受到FTX崩潰的嚴重影響,包括散戶和機構投資者。」

美國前財政部長桑默斯(Lawrence Summers)認為,FTX破產事件就像是20年前爆發安隆(Enron)會計詐欺醜聞;目前,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SBF)已經辭去執行長職位。《富比世》引述FTX今年8月提供的業務往來企業名單,包括貝萊德、德勤和軟銀等53間企業都在內,而紅杉資本、淡馬錫和 Paradigm是損失最大的三間投資機構。

CAPITAL PEAK Strategies 創始人 ALEX ZERDIN(2022.11.11):「所以,我們看到了FTX的倒閉,我們看到了對沖基金三箭資本的破產,我們看到Terra(LUNA)與穩定的加密資產和穩定幣的暴跌,這不會是最後一次破產,不會是加密生態系統中的最後一次破產。不幸的是,其他公司可能會受到FTX破產和更廣泛的市場狀況的影響。 」

目前,已經有數家交易所因為資產配置在 FTX,或是有密切關係遭受牽連,甚至是暫停提領功能。而比特幣也沒能倖免,上週,一度跌破16000美元至兩年來最低水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