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X破產估50萬台人受害 投資者:慘賠300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宣告破產,受影響的投資者現身講述經歷,投入超過300萬台幣,一夕之間消失。而金管會也在今天針對FTX破產,做出了相關回應。

虛擬貨幣投資人:「沒有想到,就是,平常不太動的錢,結果交易所就倒了。」

受災戶壓低帽子,現身講述自己的經歷。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上週宣告破產,在幣圈投下震撼彈,而投資者已經放進去的錢,也在一夕之間蒸發。

虛擬貨幣投資人:「那因為現在市場變得不太好,所以就把資金放到FTX的活存裡面,我裡面放的金額大約10萬美金左右。我聽到有一些朋友,放的金額可能更多一點。」

虛擬貨幣投資人:「那我會選擇FTX交易所,除了覺得是世界上第二大的交易所外,因為它有提供5至8%的活存利息。在到最後的破產重組前,都覺得說應該會有人出面來救。但現在就是大家也知道的,我們就只能等待最後重組的結果,這次的案件,讓我也損失了滿大一部份的資金。」

投資者無奈表示只能等待結果。有業者預估,台灣預計超過50萬人受到影響,損失推算高達30億美金。不過加密貨幣沒有保險,去中心化的特質,讓苦主現在是求助無門。

消基會金融保險委員會召集委員 林盟翔:「中心化的監理,適時的來做個一些監督,是對於消費者保護,有所必要性的。期待主管機關,針對於後續沒有落地的這些業者,能夠去做後續應該要有監管的提示。」

金管會週四發出三點聲明回應,首先提到,先前已多次提醒,在境內外虛擬資產平台或私底下進行交易,要判斷資訊真假,並評估投資風險。第二,除了具證券性質的虛擬通貨(STO)外,其他種虛擬通貨或衍生的相關商品都不是金管會核准發行的金融商品。當中也包括FTX。最後金管會表示,會持續關注後續發展,了解國際對此事的處裡方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