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香瓜長不大!台南北門區產量減 盼列災害救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5 日訊】今年夏秋少雨高溫,導致不少農作物病蟲害肆虐,台南進入採收期的洋香瓜長不大,以北門區為例,初計就有超過70%受損,果農叫苦連天,希望政府能夠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

北門區錦湖里長 陳國庸:「我們都說這是貼膏藥。」

看著田裏的洋香瓜,每顆都像貼上了一張狗皮膏藥一樣,白了一片,果農的心裡在淌血。台南北門的洋香瓜就要進入採收期,但絕大部份的果實都長不大,還沒成熟就已經枯死。

北門區瓜農:「醜醜很醜都瘋栽,剩不到二、三成死了說不定沒有三成,太小顆了都要倒了你沒看到每區都倒成這樣,(怎麼辦)能怎麼辦賠光,像這個都花二十多萬下去了。」

北門區錦湖里長 陳國庸:「今年我看損失差不多七成多,因為等於有的都不能收成了。」

也是瓜農的錦湖里里長陳國庸,種植了8分地的洋香瓜,有4分地竟然連1顆都沒得收。他懷疑不只氣候,可能也跟空氣污染有關。

北門區錦湖里長 陳國庸:「有可能是麥寮六輕那裏的,空氣吹到我們這來,加上今年又都沒下雨若有下雨,會將空氣中的污染洗掉。」

北門區瓜農:「今年都沒下雨你看現在還這麼熱,就太熱若冷一點就比較不會瘋,太熱了。」

果農表示,八月種的洋香瓜還能有一點收成,但九月種的幾乎全軍覆沒。不只北門,安南區、後壁區也陸續傳出災情。

(聲音來源)台南市農業局農務科長 許文耀:「安南區的洋香瓜學者專家是認為說,沿海土壤的電導度比較高,媒介蟲害隨著風擴散,導致病毒擴散到其他的植株,所以造成影響,北門區的情形是怎樣,我們會再進一步的觀察。」

市府表示,近期會邀請專家學者到場會勘,釐清受損原因,而瓜農則希望政府啟動天然災害現金救助,減少他們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