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選舉 美媒:共和黨達門檻奪眾院

美國11月8日期中選舉持續計票,按美國媒體最新統計,共和黨目前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達到掌控眾議院所需的門檻。(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美國11月8日期中選舉持續計票,按美國媒體最新統計,共和黨目前在眾議院已取得218席,達到掌控眾議院所需的門檻。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和「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快訊報導預測,共和黨將贏得眾議院掌控權。

根據CNN統計,共和黨目前在435席眾議院裡已取得218席,民主黨208席。華郵和「紐約時報」網站的統計則指出,共和黨218席,民主黨210席。

眾議院明年1月起改由共和黨掌握,屆時共和黨將能決定哪些立法議程要表決,更易於牽制總統拜登與民主黨。

在聯邦參議院方面,內華達州民主黨聯邦參議員瑪斯托(Catherine Cortez Masto)日前確定連任後,已保住民主黨在參院的多數控制權。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