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中共威脅 美國會中國委員會部分成員確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26 日訊】為了應對中共威脅,美國國會眾議院在今年初成立了「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週一委員會公布了成員名單,聚焦中共威脅。

新成立的美國與中共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House 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簡稱中國委員會,由共和黨議員邁克‧蓋拉格(Mike Gallagher)擔任主席,成員由12名共和黨人和不超過7名民主黨人組成。

這12名共和黨成員是:吉姆‧班克斯(Jim Banks)、魏特曼(Rob Wittman)、路克邁爾(Blaine Luetkemeyer)、安迪‧巴爾(Andy Barr)、丹‧紐豪斯(Dan Newhouse)、約翰‧穆羅爾(John Moolenaar)、拉胡德(Darin LaHood)、尼爾‧鄧恩(Neal Dunn)、強生(Dusty Johnson)、朴銀珠(Michelle Steel)、辛森(Ashley Hinson)和西門內斯(Carlos Gimenez)。

目前,民主黨人還沒有任命他們的成員。

新成立的中國委員會的任務是,調查並針對中共的經濟、技術和安全發展及其與美國的競爭情況提供政策建議。這個委員會沒有立法權,不能制定或修改法律,但有權舉行聽證會。

新委員會成員、伊利諾伊州眾議員拉胡德發推文回應說:

「現在,國會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努力加強美國的經濟競爭力,加強供應鏈,促進我們在印太地區的貿易利益和領導地位,使我們的技術現代化,並保護國家和網路安全免受中國(共)的侵害。」

丹‧紐豪斯(Dan Newhouse)推文說,很期待在新的委員會任職,保護美國免受中共的持續威脅。

有律師背景的眾議員安迪‧巴爾(Andy Barr)推文強調:「美國和中共之間的戰略競爭是我們這一代人最嚴峻的國際挑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