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浴場出土24座青銅像 或改寫義大利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7 日訊】今年十月,在義大利托斯卡尼的一處古老浴場底下,考古學家找到了24座大型的青銅像,證實為在古羅馬時期前的伊特拉斯坎文化,被稱為是古地中海史上最重要的青銅器發現之一,有可能改寫義大利過渡到羅馬帝國的歷史。

考古學家正徒手在泥水中挖掘,沒多久,一座人型雕像完整出土。義大利中部靠海的托斯卡尼城市中,近日在古老的溫泉浴場地下,發現24座可追溯至2300年前的大青銅雕像,這是自1972年來,古地中海歷史上最重要的青銅器發現之一。

錫耶納外國人大學助理教授 塔伯利(JACOPO TABOLLI):「這是伊特拉斯坎國(Etruria)的過渡時期,介於伊特拉斯坎人在此領土的統治階段和羅馬階段,但肯定的是在發生衝突時,伊特拉斯坎人和羅馬人會圍繞聖殿並且在神聖的水池中進行獻祭,這些雕像上同時刻有以拉丁語和伊特拉斯坎語兩種,獻給上帝的銘文。」

雕像確切出土位置,位於首都羅馬以北約161公里的聖卡夏諾德伊巴尼鎮(San Casciano dei Bagni),根據塔伯利教授描述,這些雕像由約6000枚銅幣、銀幣和金幣覆蓋住,該地的溫泉則有助於雕像的保存。

伊特拉斯坎人是在說拉丁語的羅馬人統治之前,數個定居於義大利半島的民族之一,由於當時大多數雕像都是用赤陶土(terra cotta)製成,保存不易,讓現今考古團隊和學界對伊特拉斯坎文化所知甚少,而本次出土的青銅像和無數供品,將成為深入了解伊特拉斯坎文化的重要文物。

這些雕像經過修復後,最終將被送回聖卡夏諾德伊巴尼(San Casciano dei Bagni)並於新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