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貝古城全新發現!千年前華麗馬車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2 日訊】龐貝城建立於西元前600年左右,據估計當時人口約有13,000人。西元79年維蘇威火山爆發,整座古城從此被火山灰深埋千年,直到16世紀被考古學家發現而重見天日。最近義大利考古團隊,又多了一項前所未見的發現。

距離龐貝古城遺址西北方約700公尺處,考古學家小心翼翼挖掘,一輛華麗的古羅馬四輪馬車重見世人眼前,就在一間古別墅內的馬廄附近,這裡也曾在2018年出土三匹馬的遺骸。

馬車保存相當完整,車身由鐵、青銅和錫打造,上面的花紋還清晰可見,義大利文化局更稱其為「一項非比尋常的發現,義大利迄今尚沒有東西能與之相提並論。」

即將卸任的龐貝考古公園園長 馬西莫 奧薩納(Massimo Osanna)表示,這輛馬車是當地發現的第一輛儀式用馬車,很可能是用於閱兵或是遊行。在這之前,已出土過用於運輸和工務的交通工具,但卻沒有儀式用車輛,此次發現對古代世界的了解將更進一步。

龐貝古城遺址位於義大利 那不勒斯東南約23公里的,占地約66公頃,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戶外考古遺址之一,考古學家從1750年開始挖掘,直到現在仍有約2/3的部分尚待開發和探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