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開始調查統一教 可能撤銷合法地位

日本政府開始調查統一教,這項程序最終可能撤銷統一教目前的合法地位。示意圖。(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日本政府今天開始調查統一教,這項程序最終可能撤銷統一教目前的合法地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所屬的自由民主黨部分黨員與統一教關係密切,已引發民憤。

路透社報導,文部科學大臣永岡桂子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此一決定;她說,政府將要求統一教在12月9日之前答覆財務和組織等問題。

政府調查結束後,將由法院決定是否撤銷統一教的合法地位,以及日本註冊宗教組織可享有的免稅待遇。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今年7月在奈良助選時遭槍擊身亡,牽扯出不少自民黨籍議員與統一教密切往來一事。

槍擊案嫌疑人山上徹也聲稱統一教害他的家庭散盡財產,因此懷恨在心,並怪罪安倍協助推廣統一教。統一教以集體婚禮為人所知,批評人士認為不屬於正統宗教。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