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榮總啟用 結合大武營成軍事文創健康園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3 日訊】日前開幕的屏東榮民總醫院,21日正式營運,開啟屏東醫療的新里程碑,而屏東榮總就坐落在,原本是傘兵訓練搖籃的大武營區,附近也保留了不少原來的軍事設施,縣政府將規劃為健康樂活休憩園區以及軍事文創園區,讓民眾在醫療以外,也多了運動休閒的去處。

屏東榮民總醫院,座落在原本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大武營區的中心位置,旁邊還有不少保留下來的軍事設施及建物,讓醫院多了許多軍事人文的氛圍。

屏東榮總醫院院長 吳東霖:「有一個是隊史館,那國軍叫做正氣樓,那再來就是一整塊的這個他們叫做原來的軍士兵的一個住宿的地方,叫戰備大樓,然後旁邊一個最高的那個是他們的烘傘房,那個對他們(傘兵)來講都是非常重要的一些地方。」

榮總位處剛進入屏東市的要道上,緊鄰眷村拆遷後的軍眷居住的國宅,讓鄰近居民都覺得生活及醫療效能更方便。

民眾:「醫療比較方便,還有我們餐飲業的,可能就是一些來客群,可能會比較多一點。」

屏東榮總醫院院長 吳東霖:「交通方便,因為我們離屏東火車站只有10分鐘不到的車程。距離新的屏東高鐵站也相當的近,那主要是這邊又是原有一個傘訓的基地,也獲得國防部的同意,他們把它們的這個傘訓基地移到大聖溪的營區去,所以整塊的園區就非常完整的保留了下來。」

民眾:「現在才剛開幕,還沒開幕前兩三天,傍晚就可以看到很多的居民都到那邊散步運動。」

有內、外科、急重症醫學及綜合醫學設置35個臨床科部,可提供惡性腫瘤、重大多重創傷等救治服務的屏東榮總,也兼具教育傳承的使命。

屏東榮總醫院院長 吳東霖:「我們在講醫院的時候,其實強調的不僅僅是服務,還包括教學、包括研究,那這裡面都非常的重要,因為服務是直接對一般民眾的,可是教學呢我們一定要教到年輕的人把他給教好,那這家醫院才能夠永續經營。」

屏東文化處表示,大武營區未來將結合公園景觀,打造醫療、休閒產業健康園區,軍事主題展示及體驗,期望成為進入屏東的新門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