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冠軍獎盃!巴西工匠製作3000個複製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3 日訊】世足賽奪冠熱門隊伍巴西隊,一直有許多球迷支持。一名工匠自1994年巴西在美國第四度奪冠後,渴望擁有獎盃的激動心情讓他開始製作獎盃複製品,至今已製作了3000多個。今年他最大的願望就是,巴西隊能從卡達帶回貨真價實的金色獎盃。

巴西里約熱內盧一名工匠梅內基尼(Jarbas Meneghini)的家中,擺滿了世界盃足球賽的冠軍獎盃。現年54歲的他表示,當看到巴西在美國舉辦的1994年世界盃奪冠時,內心無比激動,尤其是隊長鄧加 (Dunga)將獎盃高高舉起的那一刻。

視覺藝術家暨足球迷 梅內基尼:「我想要擁有一個像這樣的獎盃,太漂亮了。我想成為這個人(鄧加),像這個隊長一樣,一個勝利者。」

渴望擁有獎盃的心情,讓他決定自己製作。此後,他將手工製作的石膏複製品,出口到歐美17個國家,還送給前巴西足球明星比利(Pele )、「小羅納度」羅納迪諾(Ronaldinho Gaucho)以及現任巴西隊長席爾瓦(Thiago Silva)。

視覺藝術家暨足球迷 梅內基尼:「當我在底部畫綠色(條紋)時,我很專注,擁有獎盃的情感,從我的心通過手臂流向獎盃。」

至今,梅內基尼已製作了3000多個獎盃複製品,並在里約熱內盧的馬拉卡納體育場(Maracana stadium)前出售,受到遊客和球迷喜愛。

不過,梅內基尼最希望看到的,還是巴西隊能從卡達帶回貨真價實的金色獎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