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面對外來威權威脅 為台灣前途團結打拚

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以4年時間完成嘉義城隍廟志,6日舉辦發表會,為廟志寫序的副總統賴清德(圖前排右2)到場表示,大家要有認知面對外來威權威脅,要為台灣前途繼續團結打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6 日訊】國定古蹟嘉義城隍廟以4年時間完成「嘉義城隍廟志」,今天舉辦發表會,為廟志寫序的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表示,大家要有認知,面對外來威權威脅,要為台灣前途繼續團結打拚。

嘉義城隍廟上午在廣場舉行「嘉義城隍廟志」發表會,賴副總統、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前總統府副祕書長李俊俋,以及中國科技大學編撰團隊共同見證重要的歷史時刻。

賴副總統致詞表示,嘉義城隍廟建廟歷史悠久,超過300年,香火鼎盛,目前是國定古蹟,嘉義城隍是被敕封綏靖侯的神祇,所掌管的範圍,過去南至台南市,北至宜蘭、花東地區,嘉義城隍可說是全台都有庇祐。

賴副總統指出,嘉義城隍廟也見證台灣先民數百年來,將當年蠻荒之島的台灣建設成民主的燈塔,目前在全世界的產業鏈中,台灣是很重要的國家。

賴副總統說,「嘉義城隍廟志」對台灣有2項重要啟示,嘉義城隍廟平時對嘉義地區弱勢民眾的幫忙,遇到台灣重大事故,也會即時伸出援手,因此,大家對嘉義城隍爺要感恩及報恩。

賴副總統表示,另一個啟示是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中,全世界都看到台灣在產業鏈中非常了不起,沒有台灣,全世界的經濟都會受到影響,生活也會受到巨大衝擊,因此,大家要有認知,為了台灣的前途繼續團結打拚,特別是面對外來威權力量威脅,一定團結起來共同面對。

嘉義城隍廟董事長賴永川致詞指出,城隍廟董監事會深知守護文化資產重要性,因此,耗費4年時間委託中科大編撰「嘉義城隍廟志」,全書共分6篇,包括歷史與信仰、神明與祭祀、人物傳略、建築與文化、文物、管理與維護等,配合精細圖檔影像紀錄,希望廟志可以和國定古蹟相輝映。

賴永川指出,嘉義城隍廟獨一無二的裝飾工藝「八獅座神轎」,民國85年北上參與第1次民選總統就職典禮,見證台灣重要歷史時刻,更蘊含有形及無形文化資產,成為珍貴的鎮廟寶物。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