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將好轉?學者:封控已致供應鏈斷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中國逐步解封,中共政治局週二召開會議,研究明年經濟工作,稱要推動經濟運行整體好轉,穩字當頭等。不過,中國經濟會就此好轉嗎?有學者指出,中共長時間實施的清零、封控措施,已經對中國的供應鏈,造成傷害。

美國CNBC資深編輯 Lori Ann LaRocco(2022.12.7):「來自供應鏈熱圖上的供應商提供數據告訴我們,(美國)對中國製造的訂單下降了40%。」

美國媒體CNBC引用最新供應鏈熱圖(Supply Chain Heat Map)數據報導,美國對中國製造業的訂單大砍了四成。

美國CNBC主播 Vs. 資深編輯 Lori Ann LaRocco(2022.12.7):「(我們什麼時候開始看到,來自美國的訂單減少了?從上個月開始,還是已經有幾個月了呢?)已經有幾個月了,我們一直在報導這件事。就像你知道的,從8月以來的一段時間,訂單急劇下降,光是10月,較去年同期就減少了11%。」

印度媒體《經濟時報》(The Economic Times)7號刊登英國卡地夫大學(Cardiff University)銀行與金融學教授馬修斯(Kent Matthews)的文章。馬修斯指出,中共清零封控「可能的長期經濟影響,是政策變化帶來的不確定性,這將影響國內外投資,造成供應鏈中斷。...外國企業正在重新考慮他們的供應鏈安排。」

東華大學新經濟政策研究中心主任 陳松興:「會不會再一次的作為一種比較嚴厲一點的這種封城的一個現象,我們不曉得,所以還有待觀察。所以在這種情況之下,加上富士康的工廠的一個事件,那麼很多的國外的廠,可能現在下單子不敢下到(中國)國內來,就是怕說萬一有什麼狀況的話,你又沒有辦法來得及。」

《彭博社》8號的報導指出,「在清零政策被迅速取消的情況下,經濟中斷的威脅仍然很高。感染人數可能會急遽上升,迫使工人待在家,企業可能會斷貨。...接下來六個月可能尤其不穩定。」

高盛集團也預計,中國明年上半年的經濟增長將低於市場預期。摩根士丹利也預測,到明年上半年,中國經濟仍將「低於平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