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新十條鬆綁未如預期 網民:3年難磨滅傷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08 日訊】中共在海內外壓力下,公布所謂的新防疫10條,稱不查驗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不過,新10條因為繼續保留高風險區,而且,要憑核酸檢測陰性證明上班,意味著,上班族還要不斷核酸檢測,市場解讀鬆綁不如預期,距離境內完全放寬還存在一定差距。另外,有中國網友留言,這3年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

中共調整防疫政策,12月7日,中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公布十條新的防控措施。包括縮小核酸檢測範圍,將強制集中隔離改為具備條件可居家隔離,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和健康碼等。同時不再提「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

大陸民眾對中共的這個政策並無欣喜,紛紛在網路上表達無奈。

有人說:「核酸健康碼的時代終於要結束了嗎?可是我為何沒有欣喜激動的感覺……這3年到底還是在我們心裏留下了難以磨滅的傷痕。」、「掏空了政府,掏空了家底」、「各種沒錢,各種見底,各種崩潰」、「希望以後大家安好」。

有人在微信朋友圈說:「感謝上街的人。」上街的人指的是11月26日、27日中國多地上街舉白紙抗議中共清零政策的人。

還有人諷刺中共終於向外國防疫方式看齊,說「是不是有境外勢力滲透內部高層」、「摸石頭過河摸了三年之後,終於站到了別人早已走了三年的橋頭上」。

新唐人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