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商會:中國經濟遭遇完美風暴 業者忍耐度到極限

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接受德媒訪問時指出, 受到中共嚴苛的清零政策、美國的晶片制裁措施等因素影響,中國經濟正遭遇完美風暴,呼籲當局及早結束清零政策,因為業者的忍耐度已經到了極限。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20 日訊】受到中共嚴苛的清零政策、美國的晶片制裁措施等因素影響,中國經濟成長蒙上陰影,中國歐盟商會主席伍德克(Jorg Wuttke)直指,中國經濟正遭遇完美風暴,他呼籲中共及早結束清零政策,因為業者的忍耐度已到極限。

伍德克接受德國「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訪問時表示,中國僅57%人口打追加劑,因此研判最快明年9月中國國境才會開放。

作為一名在中國生活了40年的外籍人士,伍德克對中共「清零政策」造成日益嚴重的經濟損失發出特別的呼聲。他認為,這種嚴厲的防疫政策,導致全國各地頻繁出現封鎖,並幾乎關閉中國邊界。

另外,中共監控與粉飾太平的宣傳,僅有少數中國人知道外國人早已回歸正常生活,伍德克指出,中共是知道民間的反彈聲浪,問題是有沒有改變的意願。

伍德克還說,今年中國的成長動能已落後美國,中國有陷入「中等收入陷阱」的危險,「絕無可能」超越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