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總統:續推轉型正義 提升供鏈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今天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臺灣文化部舉辦的國際人權日開幕活動,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指出轉型正義的重要性,同時強調,臺灣在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角色,必須確保供應鏈當中,人權的提升。

總統蔡英文一抵達會場,向在場約200位白色恐怖政治受難者與家屬點頭致意,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蔡總統說,轉型正義的工作會由行政院統合督導各部會持續進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今天享有的民主和自由,是因為過去一代又一代的臺灣人,犧牲了自己的生命和自由,推動了臺灣民主化的進程。記得歷史、反省過去,能夠讓我們不要重蹈覆轍,也能夠更進一步的團結社會、鞏固民主,讓臺灣不斷的進步。」

如今,世界各國也越來越關注供應鏈中,人權義務的調查和落實,蔡總統強調,臺灣必須確保供應鏈當中人權的提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臺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扮演了關鍵的角色,我們必須確保供應鏈當中人權的提升,讓企業能夠跟得上國際的趨勢,也強化競爭力。未來,我們會繼續朝這個目標來努力。」

在國際人權日這一天,蔡總統期盼文化部與法務部共同合作,將人權價值在校園教育當中落實之外,也推展到不同面向的社會教育,避免侵害人權的錯誤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趙庭譽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