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通收購VMware 傳歐盟將全面調查|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0 日訊】博通收購VMware 傳歐盟將全面調查

美國晶片大廠博通(Broadcom)在5月下旬宣布,願以現金加股票的方式收購雲端運算公司VMware,據《路透社》引述知情人士報導,歐盟監管機構準備對這項收購交易進行全面的反托拉斯調查。不過歐盟對於全面調查的傳聞則不願發表任何評論。

=====

世銀:印度恐遭遇「生存熱浪」面臨失業潮

根據世界銀行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印度很可能成為世上第一個國家歷經「打破人類極限」熱浪的國家。報導指出,隨著印度各地氣溫升高,恐怕會危及經濟生產能力,到了2030年,全國將面臨極高失業風險,因高溫失業的人口總數可能高達3千400萬人。

=====

電動車成本攀升 斯泰蘭蒂斯美國廠無限期停運

全球第4大汽車集團斯泰蘭蒂斯(Stellantis)週五(9日)表示,電動車近期受到疫情與全球晶片短缺等多重不利因素影響,打算明年2月無限期停止美國伊利諾州1家裝配廠營運,並且裁員約1350名工人。

=====

蘋果傳加快產線移出中國 美媒:還須數年

因應近期富士康鄭州廠受到疫情封控、停工與相關抗議影響,蘋果正尋求加快將生產轉移出中國的計劃,CNN報導,蘋果至少要到2025年或2026年才能將大部分iPhone生產轉移到印度或越南等市場,但前提是,蘋果需要「積極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