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中共極音速武器 日本擬升級愛三雷達

日本政府正計畫針對PAC-3(圖)進行部分升級,採購美軍預定要配備的新型雷達LTAMDS,將可延伸現有PAC-3的數倍偵測距離。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1 日訊】日本政府為因應難以攔截的極音速武器,正就升級航空自衛隊用來攔截飛彈的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PAC-3)進行協調,有意配備偵測能力更強的雷達。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不只一位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上述訊息。這項升級計畫將寫入最快12月16日於內閣會議通過的防衛力整備計畫(現行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中。

極音速武器可以超過音速5倍的速度、用不規則軌道飛行。中國實戰部署的中程彈道飛彈東風-17可搭載極音速滑翔載具(HGV),北韓也曾試射稱為極音速飛彈的武器。

日本現行飛彈防禦由搭載反彈道飛彈的8艘神盾艦及34座PAC-3負責,但依現有裝備很難攔截極音速武器。

日本政府正計畫針對PAC-3進行部分升級,採購美軍預定要配備的新型雷達「低空層防空與飛彈防禦感應器」(LTAMDS)。如此一來,將可延伸現有PAC-3的數倍偵測距離,也能識別高速及不規則軌道的飛彈,有助提升攔截成功率。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