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認將組閣傳聞 顧立雄:政務官去留由總統決定

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15日否認他將組閣的傳聞,並強調所有政務官去留,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都是總統決定。資料照。(圖/新唐人資料影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今天否認他將組閣的傳聞,並強調所有政務官去留,包括國安會秘書長都是總統決定。

顧立雄今天赴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報告國安會112年度工作計畫及收支預算,他於會前被媒體問到外傳他組閣呼聲高的說法,顧立雄表示,沒聽過、沒被徵詢過,所有政務官去留,包括國安會秘書長的位置,都是總統決定。

他指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講得很清楚,立法院這個會期結束、休會後,會跟蔡總統商談有關內閣改組的事情。

至於民進黨在九合一選戰中的抗中保台訴求是否無效,顧立雄說,如果有一個惡鄰居在台灣旁邊,並一直說要併吞台灣,台灣唯一避戰的方法就是把門戶守好,加強保全設備,加強門戶的訓練,才能真正的避戰。

他並指出,中國對台灣的認知作戰無時無刻不存在,一直企圖分化台灣社會,利用來自台灣的訊息進行對中國有利的認知作戰,並已形成一定的模式。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