役期延長年底公告?台國防部:涉及多部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台灣軍隊義務役是否延長役期,國防部長邱國正之前在國會答詢透露,已有初步規畫,期望今年底前宣布。但總統府隨後表示,還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國防部發言人今天(15日)回應,在完成所有行政程序後,會對大眾明確說明。

中華民國國防部軍事發言人孫立方:「它裡面牽涉到因素其實非常多,不管是防衛作戰的需求、我們國際戰略情勢跟區域安全情勢的變化,本身役男的權益等等,都列在整個考量裡面。目前對到底何時公布、期程是什麼、詳細的內容,我沒有更多詳細的說明可以提供。它牽涉到非常多部會,所以我們希望在正式的政策做了決定之前,它能夠有一個非常審慎、而且非常完整、周延的討論,它需要的行政程序,也都列在所有作業的範圍裏面。」

總統府之前表示,目前沒有確定時程的規劃與定案,國防部仍就各方意見進行評估,跨部會仍在縝密研議。媒體提問,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建言,改革義務役訓練內容、建置國土防衛部隊。國防部回應,政策討論是民主社會健康的常態,國防部基於行政中立,不會特別評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