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兵役延長至一年 民團提建議配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3 日訊】兩岸情勢緊張,為了強化我國防禦能力,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役男的義務服役時間,將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到1年,但公告時間一延再延,經濟民主連合表示,贊成延長到一年,主張公平服役、方式多元,呼籲政府應該儘快公告。

經濟民主連合智庫召集人 賴中強:「義務役延長為一年,並不應該拿來替代職業軍人,替代常備軍隊,而是應該將這樣的人力集中使用在灘岸守備、縱深、城鎮守備以及關鍵基礎設施守備。這一次執政黨地方選舉的敗選,我覺得還不應該被解釋為說,台灣人民放棄了抵抗中共侵略的意志,但是如果因為執政黨地方選舉的敗選,政策上的選擇是延後,或者是放棄原本決定的義務役延長,會給這個國際社會,傳遞一個錯誤的訊息,就是台灣人不願意保衛自己的國家。 」

經濟民主連合、黑熊學院、沃草今天舉辦「兵役改革與全民國防論壇」,除了討論兵役延長的急迫性,也探討台灣未來的國防改革願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