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年前讀大一 美國90歲阿嬤終於畢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7 日訊】美國一名90歲的阿嬤,終於得以參加自己的畢業典禮,領到大學畢業證書,距離她當年成為大學新鮮人,已經過了71年。對此,她心懷感激地說,永遠不要放棄學習。

這名叫做喬伊斯(Joyce DeFauw)的阿嬤,1951年進入北伊利諾大學(Nor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攻讀家政系。後來在教堂遇到第一任丈夫,在大學讀了三年半的時候,決定離開學校結婚,兩人婚後育有3個孩子。

在第一任丈夫過世後,喬伊斯守寡了幾年,再嫁給第二任丈夫,兩人生了6名子女。如今她兒孫滿堂,共有17名孫輩和24名曾孫輩。

2019年,喬伊斯對自己未能完成大學學業深感遺憾,因此,她在兒孫的鼓勵和協助下,回到北伊利諾大學註冊復學,從養老院透過電腦遠距上課,這也是她第一次使用電腦。在重返校園3年後,喬伊斯終於可以穿上學士袍,從校長手中接下畢業證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