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寫實風 「小黑豬」登上屏東縣府形象月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1 日訊】歡迎回來。不少民眾家裡都會掛各單位發的月曆,上頭的圖案通常不是風景,就是水果。屏東縣今年印製的形象月曆,以寫實的田間作業場景來呈現,當中還出現一隻滿框的小黑豬,引發兩極看法。縣府解釋,這是六堆的黑毛豬,畜牧業也是屏東重要的產業。

搶手的屏東縣形象月曆,一到手迫不及待翻閱。

民眾:「這什麼?怎麼會有豬啊?」

民眾的反應很真實,嚇到民眾的是月曆上這張小黑豬的照片,仰著頭、閉著眼睛,享受飼主摸摸頭的表情,生動的照片躍上月曆成主角,但民眾看法兩極。

民眾:「一隻活生生的豬,只是跟水果,怎麼會跑出一隻豬來,怪怪的啊。」

民眾:「一看就豬八戒,不好看,(所以妳不喜歡這種)我不喜歡。」

民眾:「嚇死我了,(嚇死你了,不想要嗎?)不想要,(送給你要不要?)不要、不要、不要。」

屏東縣的形象月曆以往都是以在地的風景或當季水果農特產為主,照片唯美,讓人看了賞心悅目,每年一印好就被搶光光,但今年改變風格,走寫實風,挑戰民眾的接受度。

屏東縣政府研考處長 黃國榮:「這次其實我們把畜牧產業把它納入進來,也是要代表屏東的農業形象,不只是水果,除了水果之外,我們還有非常強大的畜牧業,六堆黑豬的呈現,其實是代表了屏東一個在地化的特色。」

民眾:「(喜歡的是哪一種月曆?)風景的,疫情不能出去,所以看看風景,消遣一下鬱悶的心情。」

民眾:「不喜歡,(不喜歡風景,妳喜歡水果?)對。看了就很清爽,知道12月就是有這個棗子。」

月曆百百款,青菜蘿蔔各有所好,還有人獨獨鐘情最傳統的日曆。這次因為小黑豬被嫌太突兀,卻也意外造就話題,讓全國都知道屏東不只有水果,還有黑毛豬這項農特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