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家電舊換新方案元旦上路 最高補助5千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26 日訊】歡迎回來。經濟部將在明年元旦,啟動「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以及「商業服務業節能設備補助」,其中家戶老舊機種,汰換成一級能效的冷暖氣機與電冰箱,每台將補助3000元,加上貨物稅減免,最高可補助到5000元,創下歷年新高。

打開冷暖空調,調節室內溫度,過年即將到來,不只民眾除舊佈新,經濟部也宣布明年元旦起,家戶汰換能源效率一級的冷暖氣機與電冰箱,可申請節能補助每台3000元。

電器公會理事長 廖全平:「加上貨物稅減免2000元,所以一台冷暖氣機或電冰箱,最高可以補到5000元,是歷年來最多補助的一大利多,貨物稅減免在2023年6月14日截止,我要呼籲消費者盡快購買。」

根據統計,冷氣和冰箱佔家庭用電40%,堪稱用電殺手!但是全台十年以上的老舊機種,還有707萬台還沒換新。為了達成2050淨零碳排目標,經濟部將補助64萬台住宅家電,可望節省6.72億度電,相當於18萬戶一年用電量。

另外在商業節能補助,明年3月也將啟動,汰舊換新一級能效的空調設備,每kW補助2500元,大型的整合空調,最高則將補助三分之一。政府與業者齊力實踐環保綠生活,要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