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30億節能補助助攻 冷氣行生意多三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23 日訊】天氣漸漸變熱,離夏天更近,不少民眾需要維修或清洗冷氣,冷氣行師傅忙得不可開交,生意好了3成,加上今年(2023年)有政府節能補助的助攻,讓換冷氣的人比修理冷氣的還多!

冷氣行師傅 翁雋?:「現在開始很忙,連冷氣都叫不到。」

冷氣行師傅一大早來到髮廊保養冷氣,一打開內裝,滿滿灰塵,客戶很慶幸有提早預約,因為冷氣師傅排程滿檔,現在預約可是要等3個星期。

保養冷氣民眾 何先生:「月初就約了。要正熱的時候先提前保養冷氣。怕之後要等維修的話,什麼都要等很久。」

修冷氣要排隊,因為冷氣行缺工,老闆還得加薪叫工人。不過夏天即將到來,保養冷氣和裝冷氣的訂單變多了,加薪聘人不會虧。

冷氣行師傅 翁雋?:「我5點下班以後,如果做不完就繼續加班,可能有時候會到9點。去年可能大家比較願意維修,今年可能就是因為有節能補助的關係,大家更傾向於直接把冷氣直接換掉。(增加)大概有3、4成。」

5月中旬,換冷氣業績攀升,大型冷氣出現缺貨,師傅耐心和客戶溝通,把一對二冷氣換成一對一因應。今年(2023年)政府端出30億節能補助,貨物稅持續減免,換節能家電補助最高能省5000元。

國際家電品牌行銷長 謝語桐:「今年其實在水冷扇或者是循環扇風扇的部分,其實很明顯地在4月底、5月初這波熱潮的時候,很明顯整個銷售就往上成長了至少3成以上。光是在詢問如何節能、省電,或者是如何儲存乾淨能源這樣的需求,其實在門市需求上面,我們至少提高了2成以上的詢問度。」

除了冷氣機之外,水冷扇、循環扇銷量也大幅攀升,政府的節能補助加大消費力道,也讓民眾和業者都樂開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